雷诺氏病为什么会在北方集中爆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雷诺综合征 2011年07月12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雷诺氏病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最主要的发病原因不得不提寒冷刺激,这也是为什么冬季雷诺氏症高发,北方人比南方人更易患雷诺氏症的主要原因。

雷诺氏病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最主要的发病原因不得不提寒冷刺激,这也是为什么冬季雷诺氏症高发,北方人比南方人更易患雷诺氏症的主要原因。每年冬季是雷诺氏症的几种爆发期,而北方的雨雪天持续的寒冷的天气给市民也带来众多健康困扰,雷诺氏症就是其中的一种。

北方人比南方人易患雷诺氏病

雷诺氏病是指肢端动脉阵发痉挛。病因迄今未明,目前认为与多种因素有关,常于寒冷刺激或情绪激动等因素影响下发病,表现为肢端皮肤颜色间歇性苍白、紫绀和潮红的改变。一般以上肢较重,偶见于下肢。

雷诺氏病的出现与寒冷刺激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我国幅员辽阔,南北差异较为明显,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北方经常雨雪纷飞,持续的寒冷天气让北方人群血液循环减慢,一些原本血管畅通有隐患的人群就很容易在此时诱发雷诺氏症,这也是为什么北方人会比南方人更容易患上雷诺氏症的主要原因,其发病率在北方特别是东北地区较高。

患有雷诺氏的病人对寒冷刺激也比较敏感,尤其血管运动神经中枢处于紊乱状态时,更易导致小动脉对寒冷刺激异常地敏感,这也导致病情在寒冷的环境下循环加重,给患者的血液流通造成阻碍。

冬季北方雷诺氏症易集中爆发

冬天北方各省气候异常寒冷,尤其是在东北三省,冬季常常是鹅毛大雪一场接一场的下,有时日间最低气温达零下二三十度,白天的温度也较低,积雪长时间不化很多市民一旦不注意保暖防范措施就很容易受严寒而诱发雷诺氏病。

雷诺氏病者以中青年女性比例最大,冬季女性身体运转减慢,碰到月经期、妊娠期一旦受受冷极易诱发雷诺氏症。在冬季北方的各大周围血管疾病医院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雷诺氏症病人集中就诊看病的高峰。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