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高血脂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脂 2010年10月25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大豆、黄瓜、大蒜、生姜、茶叶、蜜橘、酸奶、香菇、黑木耳、胡萝卜、空心菜、茄子、山楂、甲鱼、玉米、海藻等

低胆固醇食物

  大豆、黄瓜、大蒜、生姜、茶叶、蜜橘、酸奶、香菇、黑木耳、胡萝卜、空心菜、茄子、山楂、甲鱼、玉米、海藻等。

低脂肪食物

  鱼类及豆类的脂肪酸含量少,可作为蛋白质来源,取代肉类;烹调用油:豆油、米油、玉米油、红花籽油、葵花籽油、橄榄油、花生油、芥花油、苦茶油等。

高纤维食物

  各类水果、豆类、燕麦片、海带、木耳、紫菜、菇类、瓜类、荚豆类及蔬菜茎部。

宜喝的饮料

  绿茶:茶中的茶甘宁有降压、降血脂,增加血管韧的作用,每天喝一杯比较好;干红葡萄酒:葡萄酒中含有逆转酶,有抗衰老、防心脏骤停、降压、降脂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