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的无声杀手——高胆固醇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脂 2010年09月21日 搜狐健康 佚名
胆固醇是一种脂质,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尤其在细胞膜的成份和激素的合成中起重要作用。

  “麦当劳全球CEO在会议期间突发心脏病死亡-------,年龄60岁-------”;

  “爱立信中国总裁在健身房猝死,年龄54岁------,死亡原因是大面积心肌梗死------”

  您是否关注了这些也许已经过去的报道?您是否曾经为他们的早逝惋惜?您是否了解是什么夺走了他们的生命?

  引发这些不幸的是无声的杀手:高胆固醇血症。由于高胆固醇血症没有任何症状,很多人不了解自己的胆固醇水平,有的即使知道高也不治疗,所以很多病人在发生心肌梗死或脑梗塞时才发现自己有高胆固醇血症,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高胆固醇为什么会引起如此严重的危害。

  什么是胆固醇?

  胆固醇是一种脂质,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尤其在细胞膜的成份和激素的合成中起重要作用。我们的身体可以在肝脏合成胆固醇。饮食中的胆固醇主要来自蛋黄、动物脂肪、动物内脏、鱿鱼、虾等。在身体里,胆固醇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的形式在身体内进行转运。

  “坏”胆固醇与“好”胆固醇

  认识“坏”胆固醇与“好”胆固醇非常重要。“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占总胆固醇的60%,尽管身体需要一定的LDL-C,但多余的LDL-C会钻入动脉血管内皮,形成斑块,堵塞血管引起冠心病、脑梗塞,或者随着斑块破裂引起心肌梗死、猝死等严重后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