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者要随时关注心衰的蛛丝马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11月03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降压治疗能逆转左心室肥厚,减少约50%心力衰竭的发生。尤其是老年高血压患者,积极控制血压水平是预防和减少心力衰竭发生的重要途径

  焦点:一半心衰归因于高血压,90%的心衰患者有高血压史。

  高血压与心力衰竭的关系非常密切,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人群中40%~50%的心力衰竭归因于高血压。

  对策:积极控制血压,有效减少心衰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临床研究证明,降压治疗能逆转左心室肥厚,减少约50%心力衰竭的发生。尤其是老年高血压患者,积极控制血压水平是预防和减少心力衰竭发生的重要途径。

  提醒:识别心衰的“蛛丝马迹”

  ·活动后感到胸闷、气促或心慌。

  ·夜间平躺后出现干咳,端坐或站立时咳嗽减轻或消失。

  ·入睡后1~2小时突然憋醒伴有呼吸急促及喘息,坐起30分钟或长时间,方能缓解。

  ·夜间不能完全平卧,平卧即感闷、气短,需垫高枕头或取半卧位。

  房颤

  焦点:一半以上的房颤与高血压有关,房颤是导致中风和心衰的重要原因。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中国是房颤大国,男多于女性。房颤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容易造成中风、下肢动脉栓塞等;二是心房以每分钟300~600次的速度快速颤动,影响了心脏的正常舒缩功能,容易导致心功能不全。

  高血压与房颤的关系尤为密切。研究显示:一半以上的房颤患者合并高血压,高血压不仅会显著增加发生房颤的风险,还会显著增加房颤患者发生脑血管事件的风险。

  对策:降压是预防房颤发生、心脑血管事件风险的有效手段。

  对高血压患者而言,积极争取降压达标,避免心室肥厚和心房扩大,是预防房颤发生的最重要措施。已合并房颤的高血压患者,若能在抗栓治疗的基础上,进行强化降压治疗,亦会获得更多益处。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