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治疗高血压时要不要减肥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10月27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治疗高血压要不要减肥呢?高血压是冷酷无情的杀手,高血压常会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

  治疗高血压要不要减肥呢?高血压是冷酷无情的杀手,高血压常会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除非经常测量血压,否则在它给你的身体带来严重伤害之前,你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高血压。

  血压包括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是指心脏在收缩时,血液对血管壁的侧压力:舒张压是指心脏在舒张时,血管壁上的侧压力。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使用的血压标准是:正常成人收缩压应小于或等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或等于90mmHg.而最近也有研究表明,血压140/90mmHg也会对健康有害,所以有专家建议将正常血压界定标准降为120/80mmHg。

  高发人群: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有可能患上高血压。尽管科学家并不确定什么原因导致了高血压,但是普遍认为和遗传基因、饮食习惯以及压力有关,肥胖也会导致血压升高。

  症状:也许只有在你的血压非常高的时候你才会注意到它。慢高血压通常会使人疲劳乏力、神志不清、视力低下以及胸口疼痛。

  诊断和治疗:所有的医院以及很多药店都可以测量血压。

  减肥通常是治疗高血压的第一步,而且效果显著。注重饮食、多做运动,还有像沉思、瑜伽这样的精神放松也被证明对降低血压有效。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保证血压在正常范围之内,那就只能选择药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