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给高血压患者“三大忠告”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09月19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不管是不是口渴,都要及时补充水分,以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此外,多饮水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要养成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晚上睡前喝一杯水的习惯

  忠告一:不口渴也要喝水

  高血压病是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之一。病因不明的高血压者称原发高血压或继发性高血压。

  夏季天气炎热,新陈代谢旺盛,出汗量也较多,人体在丢失大量水分后,全身的血容量会明显下降,相反,血液的粘稠度会升高,这可能会导致血栓形成,增大了心肌梗死、脑卒中的风险。

  许多高血压患者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不注意多补充水分,认为不口渴不用急着喝水,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口渴是人的神经系统对体内缺水的一个较强烈的反应,如果你感到口渴,此时你的身体已经是处于较严重的“脱水”状态。

  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不管是不是口渴,都要及时补充水分,以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此外,多饮水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要养成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晚上睡前喝一杯水的习惯。

  以上的“水”指的是白开水,而不是含糖饮料或碳酸饮料。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不宜多喝含糖饮料,可适当饮用菊花茶、枸杞茶等清凉解热的饮料。

  忠告二:再热也要动一动

  天气热了,一动就出汗,这令许多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对运动望而却步。事实上,运动可以提高血管壁的弹性,有效改善小血管的痉挛,让大小血管保持良好的收缩和舒张功能。有人把运动比喻成“给血管做操”,这一点也不为过。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