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坐飞机有讲究易发生意外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09月02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 佚名
如果血压控制不理想或准备工作做得不好,在坐飞机时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会有所增高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生活钟总是有许多不方便的的地方。比如坐飞机的话对高血压患者就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如果血压控制不理想或准备工作做得不好,在坐飞机时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会有所增高。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飞机起降时的重力变化、舱内气压、气流、体位变化、狭小空间等会对人体产生一系列影响。由此可见,高血压患者坐飞机还是很有讲究的。

  血压控制比较平稳的高血压患者,在乘机前也应做相应的准备工作:随身携带一些降压药物和急救药品(比如具有快速降压作用的心痛定等药物)是非常有必要的。登机前,为避免紧张情绪的发生,可酌情服用一点镇静剂,必要时还可小剂量加服一点降压药。在飞行途中,如果感觉不适,当症状和平常血压波动一样时,可酌情加服一次降压药,也可同时掐合谷穴辅助降压。当发生剧烈头痛、眩晕、恶心、呕吐、心前区疼痛不适、呼吸困难和大汗淋漓等急心血管事件时,则要立即服用速效降压药(千万记住将药品放在随手可取出的位置),另外迅速向机组人员报告,请求帮助。

  专家提醒:恶性高血压(病情急剧发展,舒张压常持续在130mmHg以上等情况)患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等是严禁乘机的,否则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