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高血压患者自测血压有4大优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07月19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高血压病患者自测血压既简单易行又有诸多益处。

高血压病患者自测血压既简单易行又有诸多益处。

有助于医生确诊高血压病

确诊高血压病包括及时发现高血压和排除假高血压两个方面。医学界通过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发现人的血压每天有两个高峰期,即6:00-8:00和17:00-20:00,波动在30-50mmHg之间。部分早期高血压病患者有可能血压仅在高峰期高于正常值。因为这两个高峰期正好避开日常门诊的时间,所以易造成漏诊。自测血压可提供特殊时间的血压水平和变化规律,对帮助医生早期确诊高血压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患者因头痛头晕到医疗单位就诊或参加体检时,医生一般都会给测量血压,有时可发现患者血压较高。但是确诊高血压病不能仅靠几次测量,有的人因一时工作紧张、情绪波动以及考试应聘等应急状态造成血压暂时升高,并非真性高血压病。自测血压可帮助医生排除这种假性高血压。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