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高血压患者生活马虎不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07月19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梅雨是江南特有的季节,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梅雨季节连续阴雨,温度高、湿度大、气压低,可以诱发或加重诸如高血压等多种心血管疾病。

梅雨是江南特有的季节,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梅雨季节连续阴雨,温度高、湿度大、气压低,可以诱发或加重诸如高血压等多种心血管疾病。故而,在梅雨时节不可忽视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切莫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高血压 不停药

梅雨季节,患者应增加测量血压的次数,一旦血压出现波动,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服用长效降压药物,避免突然停药,如血压控制不理想可采取联合用药的方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使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避免对脑、心、肾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高血压患者应格外注意生活饮食和起居。做到低盐饮食(每天不超过6克),选择对体力负担影响不大的运动,保持大便通畅,培养稳定而乐观的情绪,避免激动和高脂饮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