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不再是老年病小心儿童高血压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高血压 2010年03月11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佚名

儿童高血压在多数孩子身上是没有症状,很多孩子在对其他疾病的检查中发现了高血压。

  据儿科教授介绍:儿童的标准是学龄前儿童血压大于120/80mmHg,学龄儿童血压大于130/90mmHg。儿童高血压同样分为原发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的确切因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有关研究认为它与遗传有一定关系。此外,肥胖运动过少、食盐过多、性格急躁和精神紧张都能导致儿童发生高血压。而在继发性的因素中,小儿的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等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儿童高血压在多数孩子身上是没有症状,很多孩子在对其他疾病的检查中发现了高血压。应定期对孩子进行血压检查,家长要注意观察自己孩子,有浮肿、小便量少及颜色的改变,应及时检查,看是否有高血压的发生。而平时控制孩子的食盐量,多食鱼肉,避免精神紧张,加强运动以及减少儿童肥胖,积极防治是可以消除高血压隐患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