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胰腺癌的术后护理工作!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胰腺癌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术后胰腺癌的护理需要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性,定时起床、进食及活动。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安定情绪,切忌急躁或暴怒。饮食上要合病人的口味,选择易消化、富营养、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要避免暴饮、暴食、喝酒和高脂肪、辛辣刺激的饮食。

专家指出,胰腺癌的术后护理工作对癌症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术后胰腺癌的护理怎么做呢?我们看看专家的解释。

【术后胰腺癌的护理】

1、术后胰腺癌的护理需要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定时起床、进食及活动。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安定情绪,切忌急躁或暴怒。饮食上要合病人的口味,选择易消化、富营养、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要避免暴饮、暴食、喝酒和高脂肪、辛辣刺激的饮食。

2、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术后胰腺癌的护理多吃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

3、经常进行复查也是在术后胰腺癌的护理要做的。定期复查的主要项目是腹部B超或Cr检查,了解局部有无复发和转移病灶。若B超发现可疑病灶,性质不明确,可进一步作CT或MRI检查。胰腺癌手术后的护理其他常规检查,如血常规、生化检查和大便潜血试验,亦必须定期检查。

4、皮肤护理。每日用温水擦浴1~2次,擦浴后涂止痒剂;术后胰腺癌的护理的过程中出现瘙痒时,可用手拍打,切忌不能用手抓;瘙痒部位尽量不用肥皂等清洁剂清洁;瘙痒难忍影响睡眠者,按医嘱予以胰腺癌患者镇静催眠药物。

5、术后胰腺癌的护理最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采取乐观的生活态度,是胰腺癌病人康复期心理调养的关键。精神因素在疾病的发生和治疗上起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对癌症。

以上就是对“术后胰腺癌的护理”的介绍,希望能对胰腺癌患者有所帮助,专家提示大家提高预防胰腺癌的警惕心是减少疾病发生的关键,胰腺癌的预防一定要做好,这样才可以减少后期的治疗带来的痛苦。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