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厌食一族”应如何开胃?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厌食 2010年08月12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连日高温,不少人抱怨食欲不振,胃口不开,就连平时喜欢吃的饭菜也不想吃。但极爱吃冷饮,冷饮吃多了更不想吃主食,结果导致营养不良,体质虚弱……还有不少女性借着高温胃口不佳,以此作为减肥、瘦身的契机,进一步节食、拒食,甚至水果、米面点滴不沾,瘦到不能再瘦时就患上了厌食症。

连日高温,不少人抱怨食欲不振,胃口不开,就连平时喜欢吃的饭菜也不想吃。但极爱吃冷饮,冷饮吃多了更不想吃主食,结果导致营养不良,体质虚弱……还有不少女借着高温胃口不佳,以此作为减肥瘦身的契机,进一步节食、拒食,甚至水果、米面点滴不沾,瘦到不能再瘦时就患上了厌食症。

对此,专家提醒,高温天会不同程度地影响人的食欲,但盲目减肥不可取,相反还会影响身心健康

编辑朋友:

我是一名大三女生,每到夏天,除了对冰食感兴趣,其他吃什么都没胃口。连日高温,更是什么都不想碰:面对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筷子夹了又放……我本来就瘦,现在更瘦了。因为吃不下,营养也跟不上,一整天没精神,爬几层楼梯就气喘吁吁,体质也越来越差。我只能逼着自己多吃点,但见了饭就想吐,十分难受,真不知该如何是好,请教专家“厌食一族”高温天该怎么办?

专家分析:

高温天厌食侵袭大片人群

夏季高温,人体所需的热量降低,人自然不觉得饿。一些身体虚弱的人还容易被疰夏困扰,经常口甜口腻、精神不振、恶心呕吐。不少人一直呆在空调房里,感觉凉快也不觉得渴,喝水较少。殊不知,肠胃组织很可能轻微脱水,从而影响食欲。还有一部分人因学习或工作需要,室内室外轮着跑,在忽冷忽热中,体内调节系统功能紊乱,胃肠运动随之减弱。年轻人从室外回到室内,又习惯猛灌冰镇含糖饮料,糖分很容易被吸收,使人顿时产生饱涨感,更不想吃其他东西了。还有些父母缺乏科学喂养知识,如未及时添加辅食、强迫孩子进食,导致孩子贪吃零食、偏食等。

女性盲目减肥瘦身易厌食

不少女性热衷减肥、瘦身,抱着“宁可饿坏也不吃”的想法。于是一个劲地开始节食,只吃菜不吃饭,吃菜时还要把菜里的油给涮掉。有时候饿得头晕眼昏,还是忍住不吃,久而久之演变成厌食症……节食刚开始时,腹痛、腹胀、失眠、胃口差等症状也随之而来,过度节食后,人体会因为长期饥饿导致全身代谢紊乱,身体发出求救信号,比如:水肿、低血压、便秘、闭经等。一旦人越来越瘦,身体就本能地减少对食物的需求,严重厌食症患者吃了东西还会本能地呕吐。在精神方面,易染上抑郁情绪。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