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厌食者增加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厌食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绿色食品是经中国绿色食品中心认定 ,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文字及其图标的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绿色食品对加工生产环境 ,包括土壤质量、大气环境、灌溉用水、化肥、农药添加剂、防腐剂等的使用均有严格的要求。目前 ,市场上出售的任何一种真正的绿色食品都是经国家权威机关与科技检测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严格检测后认定,然后授予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从 19 9 6年开始 ,绿色食品实行等级制 ,即 A级和 A A级。 A级绿色食品是指在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的产地 ,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物质 ,生产、加工、产品质量及包装经检测、检查符合特定标准 ,并经专门机构认定 ,许可使用 A级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 ;A A级绿色食品是指在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的产地 ,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有害化学合成物质 ,生产、加工、产品质量及包装经检测、检查符合特定标准 ,经认定 ,许可使用 A A级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

  绿色食品由于生产成本高于其它食品的生产成本 ,加上过高的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费 ,绿色食品较之其它食品价格偏高,但在许多国家里 ,绿色食品仍然被许多消费者所钟爱。在美国绿色食品比普通食品要贵 30— 50% ,甚至一倍以上。在我国由于价格等方面的原因 ,绿色食品却难以走进百姓家庭 ,这也制约了绿色食品在我国的发展。绿色食品提出了人类饮食的新观念 ,多食用绿色食品 ,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

  英国医学专家说 ,媒体对铅笔型超级名模的热衷 ,导致了出现饮食紊乱的年轻女人数增加。英国医学协会在一分措辞激烈的报告中说 :“在女性体重日益上升的年代 ,女模特却越来越瘦 ,理想身材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电视和时装杂志有必要展示一种比较符合实际的身材。”报告还呼吁 ,要强调改善饮食和增强体质 ,使人们意识到营养不良和节食对年轻女子的危害。

  引起厌食和食欲过盛等饮食紊乱的因素很多 ,包括遗传、家族病史和社会文化因素 ,尤其是对身材和魅力的看法。

  英国医学协会的维维恩·内桑森教授说 ,时装杂志、时装表演和广告媒介总是用病西施来推广产品 ,吹捧一种脱离现实、对许多年轻女子来说可望不可及的体形。

  模特、歌星、影星和电视主持人是青少年崇拜的成功人士 ,随着这些人日渐消瘦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子为了追求她们那种身材而不惜忍饥挨饿。内桑森说 :“几乎没有哪个受女性青眯的模特儿不处于这种半饥饿状态。”

  她还说 :“我们主张多样化。但愿我们能在媒体上看到高矮胖瘦各具风采的女性形象。”

  报告重新分析了以前关于饮食紊乱的研究成果。报告称 ,媒体实事求是地刻画女性仪表将对年轻女子及其身材产生积极作用。内桑森说 :“我们要强调这样一个事实 ,即体形无所谓 ,重要的是健康。”

  据估计 ,英国有 700万女性和 100万男性饱受饮食紊乱之苦。 2%的 15─ 30多的英国女性患有厌食症 ,最极端者甚至付出生命代价。克服了饮食紊乱的人往往又出现其相关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