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急性胃炎的生活因素都有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炎 2012年11月05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人们患有急性胃炎这种肠胃病,绝不单单是因为一些疾病的感染所致,很多时候是来自于周围的生活,急性胃炎患者往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患病的,而且对急性胃炎的原因不了解是不利于进行该疾病预防,那么就会让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

人们患有急胃炎这种肠胃病,绝不单单是因为一些疾病的感染所致,很多时候是来自于周围的生活,急性胃炎患者往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患病的,而且对急性胃炎的原因不了解是不利于进行该疾病预防,那么就会让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

生活中,急性胃炎的原因有的来自于饮食方面,如果平时饮食无规律或是过冷过热都容易造成肠胃病,特别是浓茶、咖啡、烈酒、刺激性调味品、过于粗糙的食物、药物等均可刺激胃粘膜,破坏粘膜屏障。不良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过度疲劳、受凉等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或胃粘膜屏障遭受破坏,从而引发急性胃炎。

除此之外,精神方面的情绪也是生活中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之一,因为人的情绪容易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发生异常,导致肠胃不适造成肠胃病,进食被细菌或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可能引发胃炎或胃炎同时伴有肠炎。常见的海产品如蟹、鱼、螺、海蜇或者是天热久置的饭菜、奶、肉食品中含有致病菌如沙门菌、嗜盐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或者是致病毒素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杆菌毒素。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急性胃炎这类肠胃病大多数是生活方面的一些坏毛病造成的,希望大家能够对此予以重视,避免肠胃病危害发生,认真规划自己的生活起居,减少肠胃病的发生,维护自己的健康不受任何疾病的侵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