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胃食管反流!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食管反流病 2012年07月1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症状是烧心和反流,但很多时候表现为其他非典型的症状,如反复咳嗽、胸痛、胸闷、哮喘、咽喉不适等,由于对疾病缺乏了解,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经常会走错门诊,导致被误诊。

许先生最近总是咳嗽不止,还感觉胃里有酸水返到喉咙,胸腔里好像有团火在烧,晚上睡觉也不踏实。到医院求诊,先在呼吸科检查,后又转到耳鼻喉科,排除了喉的问题。最后转到消化内科,经诊断,许先生患的是胃食管反流病。

安医大一附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亚雷介绍,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症状是烧心和反流,但很多时候表现为其他非典型的症状,如反复咳嗽、胸痛、胸闷、哮喘、咽喉不适等,由于对疾病缺乏了解,胃食管反流病患者经常会走错门诊,导致被误诊。

“由于年龄、不良习惯等原因引起的胃食管反流病患者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对此病欠了解。”王亚雷介绍,很多病人常常先到心内科、呼吸科或耳鼻喉科就诊,造成误诊、漏诊,最常见的就是因为“心绞痛”而被误诊为冠心病

王亚雷说,胃食管反流病常常被误诊,市民应该引起重视,“及早发现、规范治疗”很重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