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日饮绿茶可防治胃溃疡!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溃疡 2012年05月2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能抑制幽门螺旋菌,若儿茶素份量增至4%,更能把杆菌杀死。

负责该项研究的古永亮教授解释,幽门螺旋菌的生长力顽强,能释出一种酵素,进而产生大量碱阿摩尼亚,形成保护膜,即使酸度再高的胃液,也不能将它杀死。但儿茶素却能阻止幽门螺旋菌生产阿摩尼亚,削弱其活动能力。

港大药理系另一项调查也发现,有饮茶习惯的人,胃部发现幽门螺旋菌的比率比较低,进一步证实了此研究结果。

古永亮指出,绿茶的儿茶素含量较红茶高,其中以龙井茶所含儿茶素最高,其次为日本绿茶和茉莉茶。

中医认为,体质虚寒人士不宜饮太多绿茶,若饮茶后有胃痛﹑没有胃口等现象,最好少饮为佳或饮前先吃点东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