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熬夜看球切忌空腹喝冰啤酒!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2年06月1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夜里看球,空腹饮用啤酒,尤其是冰镇啤酒,酒精很容易被机体吸收,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专家说。“空腹饮凉啤酒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影响胃肠蠕动,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急性胃炎的症状。”

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炎炎夏日,冰镇啤酒、烧烤等成了不少球迷的看球“伴侣”。专家提醒,熬夜看球切忌空腹饮用过凉的啤酒、饮料等。

“夜里看球,空腹饮用啤酒,尤其是冰镇啤酒,酒精很容易被机体吸收,容易引起急肠炎。”专家说。“空腹饮凉啤酒会直接刺激胃黏膜,影响胃肠蠕动,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急性胃炎的症状。”

专家建议,在熬夜看球时,可以吃些清淡的夜宵,如小甜品、糊状、粥类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不要吃得过于油腻,否则会增加肝脏负担。”专家说。

此外,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疾病的人群,专家建议尽量减少熬夜看球,并避免过度激动,保持合理的饮食规律,避免诱发相关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