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夏季妙用茶叶预防肠道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2年06月08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暑热天气影响饮食和睡眠,使人产生暂时性的虚弱之象,其外因为气候暑热,内因为气虚,夹杂暑热、饮食不洁。诸多因素相加就会使人体的脾脏、胃肠的功能失调,产生胃肠道疾病,还有可能伴有发烧、乏力、腹泻,重者还有危及生命的现象出现。

暑热天气影响饮食和睡眠,使人产生暂时的虚弱之象,其外因为气候暑热,内因为气虚,夹杂暑热、饮食不洁。诸多因素相加就会使人体的脾脏、胃肠的功能失调,产生胃肠道疾病,还有可能伴有发烧、乏力、腹泻,重者还有危及生命的现象出现。老年人患了肠道疾病,还可以引发原有的慢性疾病,更可能出现新的重大疾病,所以夏季肠道疾病要引起高度重视,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

1.躲避暑热和夜凉的侵入。盛夏之时少出门,夜晚睡觉肚脐不要受凉。

2.少出汗、少紧张。每日生活要有轻松的安排,汗出多了容易乏力、气虚,更不爱吃东西。

3.不要在大汗大热之时,喝冰水和冰饮料,防止寒积腹泻。

4.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干净,最好不吃隔夜食品(外出进餐可即时吃点大蒜)。

5.发生肠道疾病要及时就诊,不要延误治疗时间。

生活小提示:经常喝一些浓茶,晚间用此茶叶泡脚。多吃冬瓜、西瓜,以消暑热。中成药:藿香正气丸,有一点暑热就服用一天,症状消失即可停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