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A型血的人更易得肠胃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2年05月04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英国《自然》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血型会影响一个人罹患胃病的几率。血型不同,感染轮状病毒(一种容易导致急性消化道传染病的病毒)几率各异。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英国《自然》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血型会影响一个人罹患胃病的几率。血型不同,感染轮状病毒(一种容易导致急消化道传染病的病毒)几率各异。

由休斯敦市贝勒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结果显示,某些种类的轮状病毒会通过绑定“A抗原”(A型血和AB型血细胞表面的一种生物标志物)而附着于细胞之上,造成感染。这两种血型的人体内“A抗原”不仅存在于血液细胞中,而且存在于胃肠道内壁细胞中。所以,其消化道内壁更容易受到轮状病毒攻击。

新研究负责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授B·V·温卡塔拉姆·普拉萨德表示,轮状病毒会导致胃肠炎,是全球范围内婴幼儿严重腹泻的头号原因。科学家们发现,血型还决定着一个人感染诺如病毒和幽门螺旋杆菌等病毒的几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