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胃肠炎多勤洗手可避免传染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1年08月23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近日,南京早晚温差比较大,门诊显示腹痛、呕吐患儿增多,开始家长都以为是受凉了,可是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血象高,最终诊断是“急性胃肠炎”。

近日,南京早晚温差比较大,门诊显示腹痛、呕吐患儿增多,开始家长都以为是受凉了,可是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血象高,最终诊断是“急肠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钱钻好主治医师提醒说:“往年我们碰到的患儿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今年发现有了变化,基本都是细菌感染的,大多是学龄期的儿童,多是同学间互相传染。”

据悉,最近该院儿科门诊一上午都能碰到好几例这样的患儿,年龄大多在6岁到12岁左右,症状表现都是不明诱因的反复呕吐。专家提醒,现在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