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气温骤升急性胃肠炎患者大增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1年06月27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王大叔和张阿姨家前几天来了客人,老两口多炒了几个菜,但没有吃完。节俭了一辈子的老两口,晚上又把剩菜从冰箱里拿出吃,结果十多分钟后老两口都出现了腹痛、腹泻,张阿姨的症状更重。

王大叔和张阿姨家前几天来了客人,老两口多炒了几个菜,但没有吃完。节俭了一辈子的老两口,晚上又把剩菜从冰箱里拿出吃,结果十多分钟后老两口都出现了腹痛、腹泻,张阿姨的症状更重。当晚,老两口都被送到了南京市鼓楼医院急诊科,老两口都被诊断为急肠炎

随着气温升高,近几日南京各大医院急诊科病人急增,其中约八成为急性胃肠炎患者。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数据证实,近几日南京气温骤然升高后,腹痛、腹泻、呕吐、发热等症状为主的急性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仅前天晚上,就收治了30多例急性胃肠炎患者,其中约六成左右有发热症状。南京鼓楼医院、中大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急诊科的情况也是如此。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介绍说,每年入夏以后,急性胃肠炎患者都会明显增多,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患者的不洁饮食而造成,“患者大多数是吃了未加热的剩饭剩菜,或者进食了生冷的瓜果后而出现上述症状。”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还告诉记者,夏季因为高温,人们的休息和睡眠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进而影响到肌体抵抗力。在此情况下,一旦吃了生、冷食物以及剩菜等,极易出现急性胃肠炎。

鼓楼医院急诊科高庆龄副主任医师特别提醒,夏季气温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同时人体抵抗力较低,因此往往容易导致急性胃肠炎的发生,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隔夜食物要慎吃,冰箱保存的食物吃前要热透,做凉拌蔬菜时,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有皮的最好去皮,西瓜等凉性瓜果一次不宜进食过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