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出现呕吐高烧需警惕急性胃肠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1年06月27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连续接诊了好多“急性胃肠炎”患儿,年龄大多在6岁到12岁左右,症状表现都是不明诱因的反复呕吐,有的孩子还伴有腹泻以及高烧不退。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连续接诊了好多“急肠炎”患儿,年龄大多在6岁到12岁左右,症状表现都是不明诱因的反复呕吐,有的孩子还伴有腹泻以及高烧不退。专家解释,“急性胃肠炎”跟饮食关系不大,大多都是被传染的。

据悉,急性胃肠炎是最常见的疾病,一旦细菌、病毒侵入肠胃,常会导致患儿上吐下泻、腹痛不已,不过家长往往容易忽视,以为是普通受凉引起,常常是高烧不退才到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钱钻好主治医师说,现在发现的大多都是细菌感染,和饮食的关系影响不大,与平时不注意手卫生有很大的关系,急性胃肠炎是可以在同学之间互相传染的。

专家提醒,现在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避免互相交叉感染,可以是呼吸道传播也可以是手接触传播。对于急性胃肠炎的患儿,都是会有腹泻、呕吐的表现,专家建议要给孩子补充充足的水分和电解质,以免脱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