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胃肠病高发 如何保护好肠胃?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肠炎 2010年07月12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夏天胃肠道疾病高发。夏季胃肠道疾病中,70%是贪图“凉食”所致。有的原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出现胃出血和胃穿孔。

夏天胃肠道疾病高发。夏季胃肠道疾病中,70%是贪图“凉食”所致。有的原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出现胃出血和胃穿孔。

1.超过20摄氏度,细菌繁殖得非常快,30多摄氏度的气温,更是细菌、病毒生长的好机会。人体被细菌感染其实需要一定的数量,夏季细菌更多,更易被感染。

2.高温下,食物容易变质。暴饮暴食以及不卫生的食物会使人们出现腹泻

3.体内的胃酸对食物有一定的消毒作用,但夏季,人们喝水往往很多,无形中就稀释了胃酸,其消毒作用也随之减弱。

4.过多的冷饮食物,以及长时间地呆在空调房间里,也会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功能紊乱,黏膜壁收缩,从而使胃肠处于缺血状况,肠壁出现痉挛,这样食物不仅吸收得不好,而且容易诱发腹痛和腹泻。

胃肠不适切莫掉以轻心

对于一些症状较轻的胃肠不适,人们往往认为自行休息可以缓解不适,甚至可以不治而愈。其实,这种“乐观”的认识有时可能造成误区,继而延误诊疗。是否需要治疗不单纯从个体的感受为准,症状的轻重要看疾病程度和感染的是哪种细菌(病毒)。有些肠道传染病来势十分凶险,如霍乱、急食物中毒等,由于细菌在人体内大量生长繁殖,毒素迅速进入人体血液,若不及时治疗,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认识胃肠病的主要成员

说起胃肠疾病,人们往往就直接理解为:腹痛、腹泻、呕吐,其实这些都是各种胃肠疾病的相关表现症状。不同的胃肠疾病可能会同时出现这样的症状,要正确认识是何种疾病侵扰健康,就应该对常见的胃肠疾病有一个大致的认识与区别。

细菌性胃肠炎——

1、主要症状:腹痛、腹胀、腹泻、黏液血便、恶心、呕吐、畏寒、发热。

2、因致病菌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引起的胃肠功能障碍。胃肠受到损害的程度,因细菌的数量及人的体质不同而有所差异。潜伏期也根据致病原因的不同而不同,数小时至数天不等。

3、注意事项:一般而言,细菌性胃肠炎不经医生诊治而只在家里休息是不会痊愈的。所以除非症状特别轻,所以请到医院就诊。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