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注:年轻人胃癌有4“多”特征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癌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癌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国内有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按我国胃癌死亡率粗略推算,每年被“癌老大”害死的年轻人约有9000~10000人。

胃癌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国内有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按我国胃癌死亡率粗略推算,每年被“癌老大”害死的年轻人约有9000~10000人。通过临床病例显示,年轻人胃癌常呈现出4多特征。

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男女性别之比为3∶2,但青年人胃癌患者的这一比例则为1∶1,甚至女多于男。其中,部分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后,“顺藤摸瓜”查到胃癌的。此现象可能与这一年龄段女性的内分泌活动有关。

症状不典型的多

事实上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状并不典型,如上腹胀痛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见于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相比较而言,因年轻人的体质与耐受性强,其胃癌的症状就更不典型了。

漏诊、误诊多

年轻人胃癌的漏诊、误诊率高达27%,也就是说每4个人中就有1个漏诊、误诊。年轻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错再错,有时虽作了胃镜或钡餐透视,也未必能发现胃癌的蛛丝马迹。

恶性程度高的多

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轻人胃癌患者中,恶性程度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占的比例较中老年人多。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