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胃癌有阴阳之分需检查HER2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癌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癌在我国发病率很高,每年新发病例高达40万。而且胃癌与不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胃癌也有“阴阳”之分,最新研究发现胃癌可按HER2检测分为HER2阴性和阳性。

胃癌在我国发病率很高,每年新发病例高达40万。而且胃癌与不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胃癌也有“阴阳”之分,最新研究发现胃癌可按HER2检测分为HER2阴和阳性。HER2是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的缩写,机体正常细胞表面就有HER2表达。

研究显示,HER2阳性胃癌大约占所有胃癌的16%左右。这种胃癌进展速度更快,恶性程度更高,更容易复发和转移。而且胃癌的大部分患者都是年轻人。

胃癌HER2的检测方法主要有两种:免疫组化检测(IHC)和原位杂交法(ISH)。

免疫组化检测(IHC)

免疫组化是利用抗原和抗体特异性结合原理,通过化学反应使标记抗体的显色剂(酶、荧光素、金属离子、同位素等)显色或发光来检测组织细胞内抗原,对其进行定性、定量及定位的检测。在特别是肿瘤的临床诊断和用药方面应用突出。

原位杂交法(ISH)

原位杂交是分子生物学、组织化学及细胞学相结合而产生的一门新技术。是利用核酸分子单链之间互补的碱基顺序,通过碱基对之间非共价键的形成,出现稳定的双链区,形成杂交的双链。原位杂交法(ISH)不仅能检测核酸的有无,还可阐明其位置关系。

以上两种检测方法在绝大多数的大型医院都能做,胃癌患者可尽早通过检测分清胃癌是阴性还是阳性,避免盲目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