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年轻人患胃癌的四大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癌 2013年01月17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癌是我国多年以来的癌症发病之首,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一般可在任何年龄阶层发生,但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研究表明,年轻人患胃癌更为凶险。

胃癌是我国多年以来的癌症发病之首,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一般可在任何年龄阶层发生,但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研究表明,年轻人患胃癌更为凶险。以下是年轻人患胃癌的四大注意事项,需要引起关注和警惕:

一、年轻的胃癌患者症状多不典型

相比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症状不典型而言,年轻人的症状就更不典型,这一现象可能与年轻人的体质与耐受强有关。初期可表现为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

二、年轻的胃癌患者与中老年胃癌患者相比,女性的比例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为3:2,而青年人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则为1:1。

三、年轻的胃癌患者一旦发病,其癌肿的恶性程度较高

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相对于中老年胃癌患者,年轻人胃癌发病的恶性程所占的比例很高,且肿瘤生长和转移都很迅速。

四、年轻的胃癌患者往往漏诊率和误诊率都很高

年轻人患上胃癌常与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等疾病相混淆,这种情况主要与年轻人自我忽视疾病,自认为身体健康,偶有不适多自行用药或不去就医的观念有关。

所以,建议年轻的朋友们,一旦机体出现不良症状,一定要接受正规的胃镜检查,不可模糊对待,以免延误病情,错失治疗的最佳时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