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症状 胃区疼痛“只为其一”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癌 2012年12月24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胃癌的治疗是现今医学界的一个难题,在胃癌的晚期以及后期严重阶段,只能采取一些措施延缓病情的发展,因此在这里及时了解胃癌表现症状非常重要,下面就胃癌晚期表现的4大症状,以及一些可能伴随引发的并发症进行简要说明,胃癌晚期症状表现非常多,而且复杂,很多人知道的胃区疼痛其实只为其一。

作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每个人都想在胃癌表现出来的早期症状的时候就把它扼杀在摇篮里,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愿,胃癌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常常导致很多人在早期忽略一些细节,导致疾病发生恶劣变化,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胃癌的治疗是现今医学界的一个难题,在胃癌的晚期以及后期严重阶段,只能采取一些措施延缓病情的发展,因此在这里及时了解胃癌表现症状非常重要,下面就胃癌晚期表现的4大症状,以及一些可能伴随引发的并发症进行简要说明,胃癌晚期症状表现非常多,而且复杂,很多人知道的胃区疼痛其实只为其一。

胃癌晚期症状表现:

1。胃区疼痛。很多进展期胃癌症状见胃区疼痛,常为咬啮性,与患者进食无明显关系,也有类似于消化性溃疡疼痛,进食后可以缓解。通常患者表现问上腹部饱胀感、沉重感、厌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瘦、贫血、水肿、发热等。一旦胃癌患者的疼痛性质发生变化,患者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以及被迫卧床,很多时候疼痛可向后背或右肩部放散,且伴随有恶心、呕吐或吐出物中带有鲜血等症状时,提示因肿瘤而致胃穿孔。临床上多采用无毒副作用的中药蟾乌巴布膏来制止这种疼痛。

2。恶心呕吐。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多胃癌患者在晚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也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很多胃癌位于幽门窦部,故幽门梗阻症状比较多见。不典型的早期梗阻可引起食后膨胀感,轻度恶心、反胃等,典型的机械性幽门梗阻则引起胃扩张呕吐。呕吐物大多数是胃内停留过久的隔宿食,因此多有腐败酸臭味。

3。病人出现消瘦、贫血、食欲减退等明显症状。很多胃癌晚期病人食欲减退,逐渐消瘦!经常出现乏力和贫血等症状,很多病人厌油腻食物,一旦多食就饱胀不适等,这些都是胃癌晚期表现出来的症状,但是要和其他的一些疾病的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区分开来。

4。晚期胃癌上消化道出血。晚期胃癌有盆腔种植,直肠指检于膀胱直肠窝内可扪及结节。有腹膜转移的时候可出现腹水。有很多时候早期胃癌即可出现出血,常表现为柏油样便等。但是和早期胃癌相比,晚期胃癌出血量相对增大,若合并有幽门梗阻的时候,经常在呕吐物中混杂咖啡色或黯红色的血液。大便的隐血试验呈阳性反应。

当出现以上所说的症状的时候,胃癌的患者一定要谨慎对待,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切记不要拖延时间导致病情的恶劣发展。除了以上所说的4大胃癌晚期症状表现,患者还可能由于胃癌引发其它一些并发症。

胃癌可能引起的并发症:由于胃癌患者的腹腔转移使胆总管受压,因此有些时候会出现黄疸,大便陶土色等;晚期胃癌上消化道出血,当这种症状发生的时候,患者经常伴随头晕、心悸、解柏油样大便、呕吐咖啡色物等;恶心呕吐作为胃癌晚期的表现症状,当这种症状发生时上腹部见扩张之胃型、闻及震水声;除此之外癌肿穿孔致弥漫性腹膜炎,腹肌板样僵硬、腹部压痛、腹膜刺激症、胃肠瘘管和排出不消化食物也是可能由于胃癌引发的并发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