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早期症状需及早发现及时摆脱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3年01月1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食道癌又称为食管癌,属于消化道方面的肿瘤疾病,如果发现及时的话或许还有治愈的可能,下面是食道癌早期症状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的朋友们。

食道癌又称为食管癌,属于消化道方面的肿瘤疾病,如果发现及时的话或许还有治愈的可能,下面是食道癌早期症状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的朋友们。

早期食管癌的主要表现有下述五种:

1、 吞咽食物时有梗噎感。早期食管癌病人中的50%-60%有这种症状。这一症状出现后,常不经治疗可自行消失,但可在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并逐渐加重。

2、 食管内异物感。有15%-20%的病人吞咽时自觉食管内有异物感。异物感的部位多与食管壁癌变部位相一致。

3、 咽喉部干燥与紧缩感。有30%的病人常主诉咽喉部干燥发紧,或形容为颈部发紧,吞咽食物不畅。

4、 食物通过缓慢并有滞留感。约有14%的病人当吞咽食物,食团通过食管时,自觉下行缓慢或有停滞感。

5、 胸骨后疼痛或闷胀不适或剑突下及上腹部疼痛。几乎半数以上的病人有此种症状。主要为沉闷痛或烧灼样痛或针刺样和牵拉样疼痛。多在吞咽粗糙食物、热食或具有刺激食物时疼痛明显,而在吃流质、半流质或温软食物,缓慢吞咽时疼痛较轻。多数病人是在咽第一、二口食物时出现疼痛,而后减轻并逐渐消失。疼痛一般起初轻微,间断出现,时间短暂,但呈进行性加重。如若出现上述一种或几种再现,

尽管一部分病人是由于其它因素所引起,如慢性咽喉炎、食管憩室、返流性食管炎等所致。但必须牢记,在没有经彻底检查,排除食管癌后,均不能掉以轻心,而应在怀疑或高度怀疑食管癌的基础上就医检查,特别是位于食管癌高发区内的人群、年龄40岁以上、家族中曾有食管癌患者,更应重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