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恶习”早点戒否则会患食道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3年01月07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食道癌近些年的发病率持续增长,是我国比较常见的恶性种疾病,该并发的具体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食道癌的高发还是与以下这些因素有关系。

食道癌近些年的发病率持续增长,是我国比较常见的恶疾病,该并发的具体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食道癌的高发还是与以下这些因素有关系。

(1)烟和酒:长期吸烟以及饮酒与食管癌的发病有关。

(2)营养微量元素:膳食中缺乏维生素、蛋白质及其必需脂肪酸等成分的缺乏,可以使食管粘膜增生、间变,进一步可引起癌变。

(3)霉菌作用:交链孢霉、黄曲霉等在存在于食物中的霉菌是属于高致癌性物质。

(4)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一种比较强的致癌物。食用的酸菜量要与食管癌发病率成正比。一些食品的腌制过程中常回有霉菌污染。霉菌能够促使亚硝酸盐以及食物中二级胺含量增加。

(5)食管的局部损伤:长期喜进烫的饮食也可能会致癌。各种原固所引起的经久不愈的食管炎,可能是食管癌的前期病变,尤其伴有间变细胞形成者癌变危险性更大。食管炎也好发于中胸段食管。

(6)遗传因素:人群的易感性以及遗传和环境条件有关。

(7)其他因素:进食过快、进食粗硬食物还可能引起食管粘膜损伤,反复损伤可以造成粘膜增生间变,最后导致癌变。

通过上面的了解,这些高发因素会导致食道癌,如果你的生活习惯有这些恶习,最好要早点戒掉,以防发生不可预知的事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