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病因及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食道癌 2012年05月17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一般认为饮食粗糙、质硬、进食过烫、过快,饮用浓茶、烈酒,摄食辣椒、蒜、醋等刺激性食物及吸烟可能和食管癌的发生有关;缺乏动物蛋白质、脂肪、新鲜蔬菜与水果等也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核黄素、烟酸摄入不足也会诱发食道癌。

“哎,这年头,吃东西也能吃出癌症。真是倒了霉了。”“千万不要小瞧了吃东西啊,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搞不好是可以致命的呢。”简单的两句对话,告诉了我们饮食的重要。专家说,饮食不当容易患发癌症,尤其是食道癌。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食道癌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哪些。

饮食不当容易引发食道癌的发生,那么如何才算是饮食不当呢?专家介绍:一般认为饮食粗糙、质硬、进食过烫、过快,饮用浓茶、烈酒,摄食辣椒、蒜、醋等刺激性食物及吸烟可能和食管癌的发生有关;缺乏动物蛋白质、脂肪、新鲜蔬菜与水果等也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核黄素、烟酸摄入不足也会诱发食道癌。

不同地区的饮食习惯也不同,喜欢吃酸菜、咸菜等这些霉变食物的人容易患发食道癌。有些地区长期喜欢吃霉变食物,如酸菜、萝卜干、薯干、玉米面、霉花生等,这些霉变食物含有大量真菌,可以转化为致癌物亚硝胺。经临床调查研究发现,喜欢吃这类食物的人群,患食道癌的几率非常高。

人体中需要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支持我们的营养平衡,如果微量元素长期缺失很容易导致发生食道癌。还有资料研究表明食道癌高发区水土中的钼、硒、锌、镁、钴、锰等微量元素含量偏低,调查证明缺乏这些微量元素不但可以增加食物中的亚硝胺的形成,而且会引起食管上皮角化,增加亚硝胺致癌的发生率。

对于食道癌病因及饮食注意的内容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看了以上内容你的心中是否有个疑问?这是吃也不对,不吃也不对呀。其实对于饮食,我们本着浅尝辄止的原则就为最好,希望我们快快乐乐的饮食,健健康康的生活,拒绝食道癌,饮食乐开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