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P临床护理措施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周围神经疾病 2009年1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AIDP临床护理措施

  1、病情观察
  抬高床头,患者应咳嗽、深呼吸,出现明显的呼吸无力、呕吐反射减弱及吞咽困难时,立即通知医生,并给予吸氧。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定时拍背,稀释痰液,及时排出呼吸道分泌物。如有缺氧症状、血氧饱和度降低、动脉氧分压<9.3kPa,则宜及早使用呼吸机。

  2、饮食
  如有吞咽困难,给予插胃管,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且易消化的鼻饲流质饮食,保证每天所需的热量、蛋白质,保证机体足够的营养,维持正氮平衡。

  3、药物护理
  护士应熟悉患者所用的药物,对药物的使用时间、方法、副作用应向患者解释清楚,密切观察药物副作用;使用激素时,应注意消化道出血,防止应激溃疡,不要轻易用安眠、镇静药。

  4、躯体活动障碍的护理
  应向患者及家属说明翻身及肢体运动的重要性,每2小时翻身1次,预防褥疮的发生,保证肢体的轻度伸展,帮助患者被动运动,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床单平整、干燥,帮助患者建立一个舒适的卧位。

  5、心理护理
  患者发病急,病情进展快,患者常产生焦虑、恐惧、失望的心理状态,长期情绪低落会给疾病的康复带来不利,护士应了解患者的心理状况,积极主动关心患者,认真、耐心倾听患者的诉说,了解患者的苦闷、烦恼,给予安慰和鼓励,取得患者的信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