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服药预防中风的四个常见误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中风 2012年04月17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生活中很多有过中风症状的患者,在日常会选择服用药物来进行预防,然而,在服药过程中需要注意四个常见误区。

误区一:服用阿司匹林就能有效预防中风

纠正:如果仅服1片阿司匹林(25毫克)并不能达到预防目的。目前国际公认的肠溶阿司匹林用量为每晚50~75毫克。

误区二:服药后就完事了,不用监测。

纠正:风湿心脏病引起的偏瘫患者多有心房纤颤现象,这些患者在终身使用抗凝药的同时,一定要进行用药监测,尤其是那些心房内有血栓的患者,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时,要根据病情及时调整用药剂量。用药多了,会引起出血;用药不足,则会引起血栓。

误区三:用药种类多更安全。

纠正:一些求医心切的患者,会经常换用各种不同的药物,他们以为这样更安全,效果也会更好。其实不然,有些药虽然名称不同,但都是心痛定类药物,结果往往会由于用药不当或过量而导致中风。

误区四:偶尔漏服一两次药没关系。

纠正:漏服药物极有可能会诱发中风。对于记性不大好的老年人,不妨将各种常用药物分开包装,并在上面清楚注明每天服药的时间;工作繁忙者可在办公室、家里和手提包里各备一套药,这样可以随时提醒自己服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