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不是换上焦虑性失眠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失眠 2013年02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佚名
失眠是健康睡眠的常见敌人,而其中的焦虑性失眠则是健康睡眠的杀手。焦虑和失眠有着不可密切的联系。临床研究发现多数失眠患者会伴有焦虑情绪,而焦虑症患者失眠的几率也非常大。面对焦虑性失眠的双重作用,如果单纯从一方面寻找治疗点很难使焦虑、失眠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善。

如何判断是不是患上焦虑性失眠症?

  失眠健康睡眠的常见敌人,而其中的焦虑失眠则是健康睡眠的杀手。焦虑和失眠有着不可密切的联系。临床研究发现多数失眠患者会伴有焦虑情绪,而焦虑症患者失眠的几率也非常大。面对焦虑性失眠的双重作用,如果单纯从一方面寻找治疗点很难使焦虑、失眠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善。

  不要滥用安眠药

  焦虑性失眠会影响工作效率和生活,不能入睡是焦虑性失眠带来的最大的问题,于是很多患者把解决问题的方法盲目定位在快速入睡。为求顺利入睡服用安眠药本来是正常的药物治疗,但服用剂量也容易随着睡眠质量没得到解决而逐渐增加,尤其在失眠带来的焦虑情绪之下,显得更容易盲目依赖安眠药。始终要记得安眠药不能多吃,它不能解决失眠的根本症结。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