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长期失眠容易导致健忘!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失眠 2012年06月02日 中健网·失眠 佚名
如果睡眠的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那么对大脑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大脑的疲劳就难以恢复,严重的可能影响大脑的功能,例如让人健忘。失眠症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长期失眠的危害更是致命的。

长期失眠会产生众多的并发症,但是你知道长期失眠症还会导致健忘吗?我们知道,睡眠对于我们的大脑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至少有7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必须保证较高的质量。如果睡眠的时间不足或质量不高,那么对大脑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大脑的疲劳就难以恢复,严重的可能影响大脑的功能,例如让人健忘。失眠症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长期失眠的危害更是致命的。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需要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失眠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疾病,以及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等。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各种问题也相伴而来,其中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失眠和健忘。

健忘表现为近期或远期记忆力减退、易忘事,注意力不集中,重者不认识家人,不认得自家门等。健忘时常可伴有失眠症状。而失眠病人常常诉说自己记忆力减退,做事丢三落四,常常忘记物品的存放地方,想不起来与自己很熟的人的名字,上课时老师讲的内容记不住,看完一本书后觉得脑袋里空空的,没什么印象。

失眠和健忘虽然本质不一样,但两者都是影响大脑的正常运作,破坏大脑的健康。失眠和健忘可以互相影响,长期失眠可导致和加重健忘,健忘也会间接地加重失眠。因此有失眠症的症状出现的朋友应该及早的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确诊病情,进行科学的治疗,以免长期失眠的症状继续恶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