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更容易神经衰弱?(图)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神经衰弱 2012年05月25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神经衰弱是一种精神性疾病,多发病于女性。发病时常见的有脑力和体力不足、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下。在患有神经衰弱的过程中,还会伴有失眠症,很容易影响女性的健康生活。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女性容易感染上神经衰弱呢?

  神经衰弱是一种精神疾病,多发病于女性。发病时常见的有脑力和体力不足、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下。在患有神经衰弱的过程中,还会伴有失眠症,很容易影响女性的健康生活。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女性容易感染上神经衰弱呢?神经衰弱女性患病率为15.78‰,男性患病率为2.3‰,女性患病率明显多于男性。这主要是由于女性有独特的生理特点决定的:

  女性感染神经衰弱的原因:

  第一:睡眠障碍

  如入睡困难,中间易醒,醒生再难入睡,久卧不解乏,头胀,头晕等。上述所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家庭、婚姻、事业等。

  第二:内分泌因素:

  月经前期,因雌性激素水平增高黄体酮缺乏等影响,常可引起性激素之间的不平衡,出现胸闷、情绪焦虑、悲伤欲哭,对各种刺激过敏等。产褥期,由胎盘分泌的黄体酮、雌激素水平下降,易致脑机能障碍,也易出现神经症状。

  第三: 兴奋症状

  女性常可出现情绪波动大,喜悦、悲伤、兴奋、抑郁、焦虑等,总之是情绪多变。工作或学习用脑均可引起精神兴奋;回忆联想增多,控制不住,可对声光敏感。精神疲劳,脑力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不能持久。

  第四:独特的生理过程

  例如:月经、妊娠分娩、泌乳和产褥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