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患者应该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神经衰弱 2010年10月08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生活编辑
长期以来,如果某人主诉有失眠、多梦、记忆力不好、注意力易分散及焦虑、抑郁等症状,无论内科还是精神科医师都会确诊为“神经衰弱”,并建议患者服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结果疗效往往会令医患双方都感到沮丧。

长期以来,如果某人主诉有失眠、多、记忆力不好、注意力易分散及焦虑、抑郁等症状,无论内科还是精神科医师都会确诊为“神经衰弱”,并建议患者服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结果疗效往往会令医患双方都感到沮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生倾向于从心理病理的角度来探讨“神经衰弱”的病因问题,并且惊奇地发现,这是一条医治此种病症的有效途径。

  原来,此病与患者长期存在的未能解决的内心冲突有关。也就是说有些人表现出来的身体不舒服、神经功能紊乱是内心冲突的结果。长期压抑、心情不愉快是导致躯体症状的直接原因,而在其背后则存在着迄今未知的内心冲突。只要解决了内心冲突,消除了焦虑、抑郁等不愉快的心情,那么躯体症状就可以消失了。因此,它是完全可以治好的,但跟其它疾病的治疗有所不同,并不是靠药物而是靠患者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值得注意的是越是依赖医生和药物,此病就越是顽固,甚至会产生其它副作用,因为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矛盾冲突只有依靠自己才能解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