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被神经衰弱困扰着?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神经衰弱 2009年12月03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在不久前,收到一位高三学生的来信,信中讲述他一直在为患有神经衰弱而苦恼。他说,进入高三后,竞争十分激烈,压力一天比一天大。因为用脑过度,休息不好,导致失眠,而且心情持续紧张,学习成绩也明显下降。因为成绩下降,使他的心理负担愈发加重,现在,他几乎无法专心学习下去。

他去看过医生,医生说他患了神经衰弱,应该多服用一些营养液、滋补品补补脑。令他十分痛苦的是,他家里生活困难,根本没钱去买什么补脑液。没钱买药就没法治好他的病,这就意味着他考不上大学。他信中说:我真希望弄到钱,1000元钱足矣,这样我就能保证考上大学。

这个青年对自己患有“神经衰弱”十分担心,对补脑营养品治疗自己的顽疾的心情也可谓迫切。我想与他情况类似的人可能不少,特别是面对升学压力的学生,可能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不过,我认为这里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重新加以思考。

一个是:究竟什么是神经衰弱。神经衰弱这个词一直被医生和普通人广泛地使用,但人们常不知道它的确切含义。比如有的医生把所有查不出器质问题的病痛一概称之为神经衰弱,而有很多普通人则将其视为神经方面的疾病。由于概念的滥用,还导致了另外一种错误,即认为神经衰弱是一种普通也非常难治愈的疾病。

另一个问题是,补脑液一类的滋补品对治疗神经衰弱非常有效吗?很多人迷信滋补品的作用,商家也借此大发其财,有些广告甚至吹嘘得玄而又玄,致使不少学生和家长过分依赖滋补品的功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