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偏头痛护理要点及与饮食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偏头痛 2010年08月05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生活编辑
神经性头痛是最常见的疾病,为发作性神经血管功能障碍,以反复发作为特征,患病率占总人口10%以上,女性多于男性,主要表现两侧头部剧烈疼痛,头痛为钻顶样头痛或搏动样疼痛,常伴有恶心、呕吐、厌食,持续时间较长,头痛部位左右不定,治疗后可缓解。

  神经头痛是最常见的疾病,为发作性神经血管功能障碍,以反复发作为特征,患病率占总人口10%以上,女性多于男性,主要表现两侧头部剧烈疼痛,头痛为钻顶样头痛或搏动样疼痛,常伴有恶心、呕吐、厌食,持续时间较长,头痛部位左右不定,治疗后可缓解。

  神经性头痛护理要点:

  (1)合理安排好病人的工作与休息,进行适当心理护理,关心体贴病人,帮助病人消除发作因素,如精神方面要消除紧张、焦虑的情绪。饮食方面避免可疑食物等。

  (2)头痛发作者,应观察头痛的性质、时间、程度、是否伴有其他症状或体征,如出现呕吐、视力降低、肢体抽搐等多器质性头痛,应立即送医院或与医生联系,针对病因进行处理

  (3)轻微头痛,可对症治疗,并清除过敏因素,如可疑食物是偏头痛发病的因素之一,如蛋类、奶类、肉类;头痛剧烈,频繁呕吐和入睡困难者,可酌情给予镇痛、安眠剂等对症处理并需卧床休息。

  (4)平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和不稳定情绪,饮食要节制,不要饮酒和吸烟。

  (5)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如有牙科疾病,应首先治疗牙病;女性若服用避孕剂时头痛发作频繁,并逐渐加重,可改用其他避孕方式。

  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神经性头痛的患者,不要把头痛不当病,应该及早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