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胆固醇高更容易患帕金森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帕金森 2010年04月27日 中健网·神经 佚名

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神经病学》上的一篇研究报告称,胆固醇水平过高会增加患帕金森病的风险。

  芬兰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的胡刚(音)博士和同事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血清胆固醇水平与神经变性疾病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证实。”

  研究人员为了弄清两者间的关系,分别对24773名和26153名芬兰男女进行了调查,他(她)们的年龄均在25岁至74岁之间。在随后的18年里,共有321名男和304名女性患上了帕金森病。

  研究显示,年龄在24岁至54岁的人中,胆固醇水平最高的人群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比胆固醇水平最低的人群高86%,但在55岁以上的被调查者身上,没有发现这样的关联。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