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把浆果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老年痴呆 2011年05月04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美国农业部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浆果有助于“整理”大脑,防止大脑衰老,进而预防老年痴呆症。

美国农业部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浆果有助于“整理”大脑,防止大脑衰老,进而预防老年痴呆症。

  草莓、蓝莓等色彩艳丽的各种浆果可以引发大脑中的“主妇机制”,仿佛整理凌乱的居室或电脑碎片整理。大脑中越凌乱不堪,就越容易导致记忆受损等大脑疾病,加速大脑衰老,更容易导致老年痴呆症。

  研究发现,大脑中的“主妇细胞”可以摧毁或回收大脑中的“生化碎片”。这些生化碎片如果不及时清理,就容易对大脑正常工作形成危险。随着年龄的增大,大脑的自我清理能力逐渐减退,生化碎片也就越积越多。

  负责人美国农业部专家施布·波罗斯表示,如果“主妇细胞”过于活跃,那么就容易攻击健康大脑细胞,而最新研究首次发现,吃浆果可发挥“营救大脑”的作用。

  浆果是抗氧化剂花色素甙的极好食物来源。花色素甙具有防止心脏病癌症、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等保健作用。另外,茄子、甜菜根、紫卷心菜和李子等食物也是红色和紫色花色素甙的很好来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