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家务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老年痴呆 2011年01月08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记忆力下降、生活无法自理、时常有被害妄想、性格孤僻……这些都提示你有可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在9月21日“世界老年痴呆日”来临之际,专家提醒市民,别以为老年人记忆力下降是必然的事情,一旦出现记忆力减退、生活自理能力下降,则应积极到医院就诊。专家表示,虽然老年性痴呆无法治愈,但积极治疗却能帮助患者改善症状。

记忆力下降、生活无法自理、时常有被害妄想、格孤僻……这些都提示你有可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在9月21日“世界老年痴呆日”来临之际,专家提醒市民,别以为老年人记忆力下降是必然的事情,一旦出现记忆力减退、生活自理能力下降,则应积极到医院就诊。专家表示,虽然老年性痴呆无法治愈,但积极治疗却能帮助患者改善症状。

  65岁以上老人

  痴呆发病率为4.6%

  “导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脑血管病、外伤、甲状腺分泌失调、酗酒等,但有一种是原因不明的痴呆,我们称之为‘老年性痴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阿尔兹海默症’”,徐书雯对记者说。

  “阿尔兹海默症”是一种脑组织快速退化的疾病,年纪越大,发生率越高。据美国的研究,65岁以上的老年人,10%患有此症,85岁以上则高达45%。徐书雯介绍,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65岁以上老人中,痴呆患病率为4.6%,其中老年性痴呆为2.9%,血管性痴呆为1.3%。

  目前,广州约有7万以上老年痴呆患者,占全省患者的近1/6。在65~85岁的老人中,老年性痴呆的患病率随年龄增大而增加,几乎是每增5岁,其患病率就增1倍。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