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尿蛋白”俩加号要警惕肾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3年02月25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人们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看出自己是否患肾炎、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以及肾结石。

专家支持 高楠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体检中心主任

人们通过尿常规检查可以看出自己是否患肾炎泌尿系统感染、糖尿病以及肾结石。

高楠说,在尿检的各项指标中,“细胞管型”和“尿蛋白”是诊断“肾小球肾炎”等疾病的重要标准。如果这两项指标,尤其是“尿蛋白”显示为两个加号,那么就该高度警惕肾炎了;“葡萄糖”是用来检查人是否患上糖尿病的依据。一般来说,“葡萄糖”为两个加号是人患有糖尿病的重要信号。尿检报告单中还有“镜检白细胞”一项。高楠解释,白细胞数值在0到5之间是正常的。如果一个人超过了5,且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发烧等症状,那么就说明其很有可能患了“泌尿系统感染”。

此外,“镜检红细胞”和“潜血”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有血尿现象的重要指标。“镜检红细胞”以0到3之间为正常,“潜血”一项以“阴”为正常。如果一个人红细胞过多,且“潜血”呈阳性,那么就说明他极有可能存在血尿现象。这个时候,患者要回忆自身症状:如果平时腰疼得厉害,那么可能患有肾结石;如果平时小腹疼,小便的时候有痛感,那说明可能患有泌尿系统感染;而自身没有任何不适,且其他指标一切正常,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患上了肿瘤,必须做进一步检查。另外,肾炎也会引起血尿。如果一个人在血尿的同时伴有“尿蛋白”偏高或浮肿,应警惕肾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