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持续性浮肿或是急慢性肾炎征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3年02月16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眼皮肿的原因很多,单侧肿多半与局部因素有关。例如眼睛的结膜炎、麦粒肿、局部接触性过敏等,但多会伴有疼痛,或发痒发红、分泌物增多等炎症表现,一般都是小问题。

眼皮肿的原因很多,单侧肿多半与局部因素有关。例如眼睛的结膜炎麦粒肿、局部接触过敏等,但多会伴有疼痛,或发痒发红、分泌物增多等炎症表现,一般都是小问题。

如果是突发的双侧眼皮浮肿,老年人首先会想到是没睡好。当然,睡前喝水太多或饮食的盐分过高也可以引起,但一般都是一过性的,隔天就会好。如果是持续性的浮肿就要引起重视了,需要排除一些重要的全身性疾病因素。

肾炎肾功能不良是老年人眼皮肿的一个重要原因。老年人可能会误认为肾炎多见于年轻人,其实老年人肾炎的发病率一点也不比年轻人低。当然它常会有肾功能或尿液检查的异常。

其次,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另一个常见原因。它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常伴有怕冷、少汗、乏力、少言懒动、食欲减退,皮肤粗糙增厚、毛发稀少等症。

再次,就是老年朋友常见心血管疾病严重时,心功能不全的征兆。

老年朋友如果是突发急性的双侧眼皮浮肿、发痒伴有咳嗽、咽痒、胸闷,要警惕药物过敏的可能,需经急诊处理

如果不是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枕头过低,而在早晨出现眼睑浮肿或颜面水肿,可能是患了急、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症。此类人如果不及时医治而任其发展,将出现全身性水肿,这预示肾脏已受到严重损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