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炎不一定由急性肾炎转化而来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3年02月01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

肾炎是一种免疫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慢性肾炎在普通人群的发病率为10%,这就意味着每10个人中有1个人患慢性肾炎,而更可怕的是病人的知晓率仅为10%,也就是说,10个病人中只有1个人发现自己得病,并进行治疗,大多数人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不知道自己得病。

由于慢性肾炎发病隐匿,多数患者在发病初期丝毫察觉不到症状,待病情逐渐发展,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高血压、水肿、血尿才前去就医。此时患者的肾功能已严重受损,甚至出现肾衰竭症状。不少患者往往会陷入这样的疑惑:我没有得过急性肾炎,怎么一下就成了慢性肾炎?

许多人都以为慢性肾炎是由急性肾炎转化而来,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其实仅极少数慢性肾炎患者是由急性肾炎迁延发展而来,据统计仅一两成的病人是从急性肾小球肾炎(以下简称急性肾炎)转化而来。绝大多数患者起病即为慢性肾炎,与急性肾炎无关。

具体来说,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之间是有联系的,但不是一对一的联系,即不是每个急性肾炎的病人都会转为肾炎,也不是每个肾炎的病人都有急性肾炎那个过程。应该引起人们重视的是,肾炎起病原因是很复杂的,大多数病人起病隐匿,可以没有急性过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