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妊娠和肾盂肾炎可相互影响!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3年01月2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妊娠期急性肾盂肾炎的病原菌多数为大肠杆菌,在尿液中培养出肺炎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者较少见,且多半在急性发作前已是无症状性菌尿病人。

妊娠期肾盂肾炎的病原菌多数为大肠杆菌,在尿液中培养出肺炎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者较少见,且多半在急性发作前已是无症状性菌尿病人。因此妊娠期急性肾盂肾炎是原有的无症状性尿路感染在适宜于细菌繁殖条件下,形成的急性症状性感染,属于复发性疾病

肾盂肾炎对妊娠的影响

急性肾盂肾炎患者往往起病较急,可出现畏寒、高热、全身不适等中毒症状,并且易引起内毒素血症甚至败血症。高热症状可引起流产、早产及死胎。高热若发生在妊娠早期,还可使胎儿神经管发育障碍,无脑儿发生率较正常妊娠者明显增高,妊娠期急性肾盂肾炎患者有发生中毒性休克的可能。

其次,急性肾盂肾炎在非妊娠妇女一般不影响肾功能,但妊娠期可引起明显的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肌酐、血尿素氮升高。

妊娠对肾盂肾炎的影响

由于妊娠期解剖生理方面的变化,急性肾盂肾炎的发病率较高。无症状菌尿者在妊娠期将有25%~40%发生尿路感染,分娩后有25%~30%可发展为症状尿路感染,若得不到及时治疗,可发展为慢性肾盂肾炎,甚至发生肾功能衰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