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性肾炎患者的治疗都注意什么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2年11月29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乙肝性肾炎的治疗要趁早,避免疾病严重危害健康生活,那么患者在进行乙肝性肾炎的治疗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乙肝肾炎的治疗要趁早,避免疾病严重危害健康生活,那么患者在进行乙肝性肾炎的治疗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我们不妨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较为常见的有:

(1)精神、心理护理是乙肝性肾炎的治疗时不可缺少的;由于肾脏疾病病程绵长,且易于反复,患者思想包袱较重,因此了解并鼓励病人说出自己的思想顾虑很重要,鼓励病人胸怀开阔,思想放松,避免消极悲观,学会调养情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病体早日康复。

(2)生活护理,促进身心休息,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也是乙肝性肾炎的治疗时要注意的。合理的膳食,饮食方面应根据每种疾病的情况对患者进行具体的饮食指导,保持水平衡。注意口腔的护理,早晚及餐后应漱口,保持口腔清洁,防止细菌和霉菌生长。做好慢性肾衰患者的皮肤护理,是预防皮肤感染的一项重要工作。

(3)另外,乙肝性肾炎的治疗还要注意:对有严重水肿的病人,更需注意保护皮肤,经常更换卧姿,按摩受压部位,预防褥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