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肾炎患者不可房事过度!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炎 2012年07月12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

肾炎是一种免疫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造成的病理损伤,形成不同的肾炎。

肾炎患者切忌房事过度

许多患者往往将中西医对肾的概念相混同,认为得了肾炎,就是肾虚,就会影响性生活,或者性活会加重肾炎,损伤肾功能

当然,中西医对肾脏在许多方面的认识是相似的。由于性生活需消耗体力,对有肾功能不全或尿中蛋白尿或血尿较严重者,应当停止一段时间性生活,待肾功能好转、临床症状改善后方可进行。

同时,注意适度。切忌房劳过度。注意卫生清洁尤其重要,特别是女性患者,应防止泌尿系感染,因为一旦合并泌尿系感染,给治疗以及肾功能的维护,均造成很大的麻烦。

如何预防肾炎反复发作

要预防慢性肾炎的反复发作和保护肾功能,必须医患之间互相配合,患者在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均时时注意自己的肾脏的状况。严格遵照专科医生的指导选择和服用药物,切忌有病乱投医,迷信偏方,尤其在病理类型未确定的情况下,更应注意。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有节,避免过劳过累,在病情稳定时,也不可忘乎所以,切忌长途旅游和过度沉于工作,也不要因此如临大敌,与世隔绝,应当适量运动,增强自己的抗病能力。肾功能已受损者,切忌使用肾毒性药物。饮食上应按医生的要求选择食品,切忌盲目进补。

健康小贴士

肾炎患者起居调养特别要注意两点,一是慎衣被,防风寒,避免感冒,不慎感冒,则可能加重病情;二是勿要过度劳累,过度劳累亦可加重病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