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药治疗尿毒症都有哪些好处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病治疗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尿毒症患者本身肾脏的排毒功能已经丧失,在治疗时,所用药物产生的副作用不可避免,但是将药物的副作用减到最低,不仅有利用尿毒症本身的治疗,更减少了对其他器官的毒害作用,所以对患者的治疗也可以尝试结合尿毒症的中药疗法。

尿毒症患者本身肾脏的排毒功能已经丧失,在治疗时,所用药物产生的副作用不可避免,但是将药物的副作用减到最低,不仅有利用尿毒症本身的治疗,更减少了对其他器官的毒害作用,所以对患者的治疗也可以尝试结合尿毒症的中药疗法。那么用中药治疗尿毒症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请我国权威的中医肾病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详细内容。

用中药治疗尿毒症都有哪些好处呢?

一、中药疗法可以利尿

在肾综等出现的水肿时中药有很好的利尿作用。中药利尿药配合温肾药可提高利尿效果,利水药可减少肾小管的重吸收,而温肾药可改善肾的血流量,从而提高肾的滤过率,两者合用可提高利尿作用。

二、中药疗法排泄代谢废物

尿毒症的中药疗法有些药物可以促进尿素氮和肌酐的排泄,从而起到减轻氮质血症的作用。

三、中药疗法进行免疫调节

据相关研究表明,雷公藤能抑制免疫复合物形成,减轻肾小球炎症改变,对肾小球尿毒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有些中药对免疫功能还具有双向调节作用,中药祛风胜湿药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四、中医疗法改善肾功能

冬虫夏草等也是尿毒症的中药疗法中常用的药材,可改善肾功能的作用,促化血化瘀的中药也可促进肾脏吸收。减轻高凝固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甚至可以使部分废弃的肾单位得到一定的修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