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促进肾病综合症的顺利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病治疗 2012年04月03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在通常情况下,一些患有肾病综合症的人总是忽视自我护理对于治愈病症的重要性,这就给有效的消除病痛折磨造成了一定的障碍。

在通常情况下,一些患有肾病综合症的人总是忽视自我护理对于治愈病症的重要,这就给有效的消除病痛折磨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所以说肾病综合症的有效治愈需要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护理才能取得比较好的疗效。以下是对患者的康复有益的护理措施。

1、心理护理

由于肾病综合症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健康危害,所以患者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和毅力进行治疗。很多患者总会抱有着恐惧、烦躁、忧愁、焦虑等心理失调表现,这对于疾病的治疗与康复有非常不利的作用,而对于家人和医师来讲,应该尽量的帮助病人拜托这种心境,树立战胜肾病综合症的信念,帮助病人恢复。

2、临床护理

针对患者的具体病情采取必要的护理是帮助肾病综合症顺利治愈的必要措施。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对该疾病的认识不够全面,不能够给予相应的护理措施,这对治愈是不利的。因此,肾病综合症患者应该注意肾病的护理工作。其中水肿是肾病综合症患者长出现的一种特征,眼睑面部水肿者枕头应稍高些;严重水肿者应经常改换体位;胸腔积液者宜半卧位;阴囊水肿者宜用托带将阴囊托起,同时给予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低盐饮食

3、药物治疗的护理

用药治疗需要患者谨慎,因为药物如果采用不当很可能会给患者的治疗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很多的药物对肾脏都有所伤害,在撤药或改变用药方式时,一定要在肾病专科大夫的指导下进行,不能操之过急,不可突然停药,否则会引起不良后果。

以上这些护理方法都对促进肾病综合症的顺利治疗具有积极的作用,需要患者在日常加以运用,以有效的辅助治疗,取得理想的疗效,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去除肾病综合症的健康危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