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流性肾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病检查 2004年12月31日 中健网·肾脏 佚名

返流肾病是指尿液从膀脱活输尿管返流到舒内引起的肾实质病变和肾功能损害,如不及时纠正,可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蝎。持续尿液返流,会导致肾盂肾盏内压的升高和扩张,并使乳头管尿液郁积出现血供障碍,造成肾乳头及髓质疤痕形成。

   此外,尿液的肾内逆流可以使尿液漏到肾间质内,导致免疫反应或直接损害作用。

   本病早期容易发生反复发作性尿路感染,后期常出现高血压、夜尿及慢性肾功能不全,也可以发生肾浓缩功能障碍、低血钾、低血销及肾小管性酸中毒等。少数因肾小球硬化出现中等量的蛋白尿,甚至发生肾病综合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